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

跟隨自性

2010/台中高級班
T:神說的算,你後面有二尊大神。可以喔,這個神就是你心中之神。祂說的算,老師說的都不算。
T:神怎麼說?你的內在之神怎麼說。那充散在宇宙,浩瀚無敵的神怎麼說?
S:你問我嗎?
T:我當然問你啦。他怎麼說?F同學,老師跟你講喔,老師說的都不算,祂說的算。
S:祂是誰?
T:後面那二尊。他們二個人象徵你內在的那尊神,那個最巨大的。他怎麼說?照你內在的話說,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。祂說你是放假呢,休息呢,還是自由自在呢,還是不用救人呢,你說的算,老師完全的尊重你,尊重你內在的覺知跟智慧,你說的算。你怎麼說?
S:每一個人都是神性俱足、佛性俱足,都是很圓滿的,
T:很好。
S:不管他現在是怎麼樣的,不管他是卑鄙無恥下流,或是崇高高尚,他的實相應該就是完全圓滿的,所謂佛給的、上帝給的、穆罕默得給的,給每一個眾生都是一樣的,從零分到一百分,給的都是一樣的,所以在神的國度,佛的國度裡,看的每一個眾生都是一樣的,給的都是一樣。
T:得好,老師聽從你的。
S:那就是看每一個眾生你可以領受的程度,他願意不願意相信,那份愛早就在身邊一直等著他,問他什麼時候要接受。
T:是,老師尊重你的。
S:問題在,裝在肉身裡面的那個神,他願意接受多少,是他自己決定的,我的角色只是告訴他,他的老天,所謂各宗各派的教主,所謂的救度,所謂的給予,完全毫無障礙,不管你是多麼的無能、渺小、多麼偉大,都障礙不了老天對你的救度及愛,唯一障礙的是你不相信,你不願意相信。而我的角色,就是告訴他這個事實,我是個郵差,我是個宅配的。
T:是的,這樣的說法很正確。
S:我只是個宅配的人,我只要管貨物送達他簽收就好了。
T:萬一他退貨呢?
S:那我就退回原地就好了。我只是個送貨員,我只是個傳令兵。
T:是的,我以前都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,以為一定要救到別人才算。
S:救度是老天爺的事,不是我們的事。
T:很好,非常好,我花了15年才搞清楚這件事情。
S:不然你就住在天上不會住在這裡了。
T:F同學問:我是誰?
S:我問我自己喔。
T:不,我在替F同學問,我是誰?
S:我是我自己啊。
T:為什麼我看到輪胎著地也哭,為什麼我看到在跑道上滑行也哭。
S:那是一種感覺而已啊。
T:是,我覺得我跟土地的連結很深,我以為,你說呢。
S:因為我很愛人。
T:很好。
S:我很愛土地上的人。
T:是。可是眾生有苦,應他自己負責任,不是嗎?
S:因為他們也曾經幫助過我。
T:眾生有難,可是我覺得我力不從心,我好像沒辦法做到他們的期待。
S:那是我的錯覺。
T:怎麼說?
S:其實,他們對我也沒有期待。
T:是,那告訴我,我該怎麼做。告訴F同學,他該怎麼做。
S:大膽的去愛人,不需要有期待。
T:很好。可是,我替F同學問,我猜啦,如果F同學說,愛人很麻煩,愛人很痛苦,我喜歡清淨,我不喜歡這些麻煩的事情,我可以輕鬆嗎?我只想把自己照顧好。我可以這樣子悠悠哉哉的過生活嗎?可以嗎?這個喜歡安靜的我,喜歡幽靜的我,喜歡自然的我,會不會才是真的我。會不會?
S:有可能。
T:可是我的眼睛,總是看到很多人在受苦,需要幫忙。
S:那是我不相信,別人也有自己的力量;也不相信老天自有安排。
T:是,很好。所以,那我到底該幫還是不該幫。
S:我會支持、陪伴我的同學,因為有我的支持、陪伴、鼓勵,他會更有力量,而且,他會發掘,力量就在他自己身上,只要他願意接受,老天無條件的愛、慈悲、智慧,都是他的。
T:有沒有可能,弄得一身腥、一身騷,弄得自己裡外不是人。
S:那我自己就要接受。我不會這樣子。
T:什麼意思?
S:因為我的老天是我的靠山,祂不會讓我弄得一身騷,頂多是覺得有一點壓力、不安,那個壓力不安就是我自己要察覺的出發點那一點吧。
T:如果有一個人在我面前求救,可是我幫不了他,我硬生生的看他受傷、看他痛苦,看他折磨,甚至,如果萬一死在我的眼前怎麼辦?我會一輩子都不安,我會一輩子都罪惡。
S:人又不是死掉了就什麼都沒有了。我會很願意分享我被救度,被老天恩寵,被我所謂阿彌陀佛救度恩寵的過程喜悅跟他分享。其實最糟糕的並不是死亡。
T:是,最糟糕的是什麼?
S:最糟糕的是自己對自己的折磨。
T:是,很好。人總是活在自己對自己的折磨中。最後一個問題,我的天賦禮物是什麼?我要怎麼去呈現我的天賦禮物。我替F同學問。我有很敏感、很細緻、很覺知的那個東西,我該不該放出來。我有那個無形的洞見跟直覺,我該不該去說。
S:我開心就好,老天爺會尊重我的選擇,會支持我做的選擇。因為老天爺從不會勉強別人。
T:是,老天爺的話說完了嗎?
S:說完了。
T:想看看,有沒有話要說。說完了嗎?
S:老天爺的愛,對眾生的慈悲,真的是全無差別的,不管你有多糟糕、多好、多爛,在祂眼裡看的都是一樣。
T:大家給他掌聲。不要下來,不要下來,現在要問羅慶老師的,老天爺,我什麼時候才會發財?
S:很難啦,
T:我這麼熱心公益,救度眾生,為什麼很難,你說?請說,你怎麼說我都願意相信。
S:錢是你的致命傷。
T:你說得很好。只要一想到那個東西,我就沒有辦法全然地留在那裡邊,這是我花好久時間才想通。謝謝。同學,再給他一次掌聲。每一個人內在裡面都貝有神性、都具有佛性、都具有那至高無上的覺知,一個能夠懂得聆聽自己內在的人,自己就可以擁有那份智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