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

180度的改變

S:我跟我男朋友的關係走到一個瓶頸巳經很久了。然後有時候好像覺得忍一忍就過去了,可是好像覺得那個路愈走愈窄,我到現在都巳經完全,回家已經完全不想看他的眼睛,只想做自己的事情,就是不想跟他有任何的互動。
T:你跟你男朋友住在一起?
S:對 。
T:所以,你的瓶頸在那裏?
S:就是我覺得他太宅,就是都不去做事,我覺得他幹嘛整天賴在家裏?
T:等你回來啊?
S:對,他是這樣說,可是我覺得你不用等,我時間到了就會回來啊!我的上下班是固定的啊!
T:可是沒有那種等待的感覺,表現不出我對你的愛。
S:可是我覺得很煩啊!因為每天…
T:我對你的愛你嫌煩,我對你的愛你嫌煩?
S:可是我就覺得你應該去做你自己的事…
T:為什麼叫應該?你嫌我沒有賺錢是不是?
S:對 。
T:xxx
,哈…,老師純開玩笑的,不要介意。就一定要賺錢你才覺得我是男人嗎?才覺得擔任起養家活口的地方嗎?養家活口是男人的責任?是男人應該要去承擔,去愛女人,照顧女人的地方嗎?難道我就不能給你養嗎?
S:我不想養。我覺得你不用養我,但最起碼你要養活你自己。
T:你這句話不是這樣說的。你希望有個男人可以照顧你,能夠疼你,愛你,但你已愈來愈不抱希望,你巳經學會自己照顧好你自己。可是卻沒想到那個男的不但沒有照顧好自己,還成為你的拖油瓶。而我這句話在說的是,有一個你本來應該是被人家養,被人家照顧的,可是你等不到那個奶水,你等不到那個滋養,只好自力救濟救自己。可是你現在巳做到,我可照顧我自己,救我自己,可是你也要像點樣嗎?你現在反而要我來照顧你?照顧你的感覺,照顧你的需要,你就每天待在家裏。可是S你知道現在巳經是21世紀,你知道什麼叫21世紀嗎?女主外男主內的世紀到了。
S:可是我不能不要嗎?
T:這是大環境大時代,整個潮流在改。
S:因為如果這樣子的話,不就一個人就好了嗎?
T:那我們以前男人養女人不就很倒楣嗎?
S:我也沒有被他養過啊!這個是我對他的感覺,可是深層的來講我覺得我自己也有問題。
T:怎麼說----
S:我覺得我在親密關係差不多就是現在這個時間,4年,我就會分手。
T:可以吃那麼久不錯了,我們這邊都算月的。
S:三個月對我來說還沒有開始,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是進不去?我沒有辦法跟男人維持很久的關係,但是只有跟男人,可是跟朋友可以很好,可以當那種一輩子幾十年的朋友…
T:是 。
S:可是跟男人我就不行…
T:因為你也是男人,可是你又看不慣男人是女人,所以基本上你是半男不女,你認識的男的也是半男不女,那現在怎麼辦?你到底要男的還是女的?那個美容師在這邊,你要變性,你變哪一個,你要講好,我才知道要割除什麼樣的器官?你到底是男人還是女人?
S:我不知道。
T:這個地方就造成醫學上混淆的地方,叫做男女性別混淆症。你要搞清楚你到底想當男人還是女人?
S:我覺得很難選擇,為什麼人要用…
T:你不用選擇啊!因為很簡單啊!什麼樣的能量配什麼樣的能量,聽懂嗎?什麼樣的能量配什麼樣的能量。休息三分鐘。我去問一下我的內在。
T:你老爸是什麼樣的人?
S:我老爸?我很看不起他,他是會工作,可是就是…
T:就是怎麼樣?
S:就是打零工,沒有固定的工作。然後偶而有工作,就會很高興,就會故意乒乒乓乓,就是用開門關門或拿東西很大聲,就是告訴全家他要去工作了這樣子。然後賺的錢不多,因為清潔工!可是又常常愛做發財夢,亂投資,就把家裏存的一點點錢賠…,就是賺的都不夠賠,我都一直很深深的看不起他,尤其是他沒有讓我媽過過一天的好日子。
T:很悲傷,家裏從小到大那種困境,然後看在你眼裏一定很難受。你知道老師為什麼一下子指出這個問題?你不覺得你怕比這個男人好一點嗎?也是嗎?也是打零工嗎?老師剛剛有說過,你的伴侶就是你的老天,如果你不尊敬他,他就會在你身邊作怪,就算你換了老爸,碰到下個男人都一樣。

還記得我剛剛說過你的伴侶,如果H同學是怎麼看M同學,M同學是怎麼看H同學的?那裏面就是不圓滿。你沒辦法批判老天,當你視他為伴侶的時候,你沒辦法批判老天,就像你沒辦法批判你的父親跟母親,你批判他們,他們的能量會再一次的來;而你現在的男朋友,就是你小時候的家庭動力,就是你父親的縮影,你變成你母親的化身,你愈是嫌棄他,你愈是瞧不起他,你愈是逼他去賺錢去努力,然後你又很拚命,覺得自己很辛苦,很累的很拚命的去賺錢,想要維持這個家,那你就落入了你父母的循環,我們稱為業力的循環,可以嗎?

讓老師講一個比較玄的東西。那個男人就是你從小怎麼看你母親,怎麼看你父親看出來的,你相信嗎?你愈是這樣看待你的男人,看待你的父親,你的男人就會步上你父親的後塵,你愈是可憐你母親,你也將步你母親的後塵。因為那是一個很深沈的悲傷,很深沈的痛苦,在你腦海裏一直縈繞糾纏不巳,在你心目中隱隱作痛,所以你只要看到他在家,那個痛苦就會出來,所以你看到他那個樣子,你對你父親的嫌隙就會出來;然後你就會一直要求他逼他,因為你實在不想再面對那個痛苦,可是那個痛苦會一直一直的在那邊讓你去面對。

讓老師來教你一個方法。你如何在你眼睛裏面看到那個男人是很棒的,那個男人是很好的,不要告訴我沒有。你必須這麼做,因為你必須要讚美你的父親,你必須要從這兩個眼睛,這個人做180度的改變。

你必須要從這兩個眼睛,這個人徹徹底底的改變。因為是那個眼睛,是那個感覺,讓那個男人變成這個樣子。如果你能夠在這個地方還你父親或那個男人一個清白,你如果能夠告訴自己,是我的傷痛,是我的悲哀吸引整齣戲在演出的話;是我的眼睛,是我的心,是我的感覺,是我的家庭動力,是我的業力,讓這件事情一而再,再而三的發生,而願意為這個痛苦負責任的話,老天會給你機會平反它。你問我要怎麼做?是的,要去愛,怎麼去愛?老師教你。

當我看到父親的時候,看到這個男人的時候,我心中的痛苦悲傷浮上來,覺得自己是很可憐的,那是我父親我母親的可憐,小時候家庭的可憐,當我看到這個可憐的時候,我深深的一躹躬,我深深的點頭,我告訴自己,我告訴我的內在,我不要相信這樣,我要相信我的男人是最棒的,他是來教我的,他是來幫助我的,去放下辛苦,去放掉那些不幸的事情。我知道很難,可是老師願意相信你有這個智慧去看到它:我相信我的男人是最棒的。

你今天看到的羅慶老師,並不是15年前的我,我今天的我是麗玉老師看出來的,我每次上課都很害怕,很渺小,很緊張。麗玉老師15年來都跟我講一句話:”羅慶老師,你很棒,你很棒,你非常非常的棒,我是這樣子被塑造出來的”。S,你要改變的是你的眼睛,你要改變的是你的感覺,你要改變的是你的想法,你要改變的是你對老天的相信。音樂。

你的父親每次有份工作來的時候,就乒乒乓乓的敲門關門,他要的是什麼?他要的是人家的肯定他,要的是人家的讚美他,他要的是人家說:”爸爸你真的很好,你真的很棒!”。他為什麼要發那些投資的發財夢?因為他想要讓每一個人說:”是的,爸爸,你可以把家裏照顧好。”,他真的很想。讓老師告訴你,是誰讓他做不到?是你們全家人,是你母親,你為什麼瞧不起你的父親?不是你的問題,是你母親的問題。你的母親根本不相信他,你們全家沒有一個人支持他,而且大家輪流鄙視他,你們用冷眼旁觀,默默無語的方式,來看這個因人搞什麼花樣,變什麼鬼,你們講話表面上很客氣,可是那個冷漠,那個不屑,那個睥睨,你們從來沒有用一顆心跟他在一起!你知道那個男人在那邊受多少苦?

你從一個最在乎你父親的人,很願意去承擔你父親痛苦的女兒,變成一個鄙視他的女兒,你從一個心可以感受到一個男人,最貼心的女兒,變成拿石頭落井下石的女兒,允許老師這樣說,可見那個男人有多苦?如果你愛你父親的話,你就不應該這樣做,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裏,可是那不是他願意的。對嗎?S,那不是你父親願意的。他多想別人在乎他,肯定他,愛他,是誰造成他這樣子的無能?你父親背後的那隻手在哪裏?每一個偉大男人背後都有一雙手,他那雙手在哪裏?是你嗎?還是你媽媽?有人嗎?有人嗎?還是無數的人在扯他的後腿?同學聲音。

愛,愛在哪裏?每個人都會因為愛而偉大,每個人都會因為愛而飛翔,你們家的愛在哪裏?音樂。我也知道另外一邊你或許會這樣問:我可以讚美他嗎?鼓勵他嗎?我鼓勵他,會不會讓他在這個地方縱容,讓他變得自以為是,更嬌縱,更放縱他自己,動不動小小的成就就乒乒乓乓的,這麼淺薄,而這樣子的男人值得我鼓勵他嗎?你應該把男人當作一個小朋友。更重要的是從小到大你的母親,你的態度,這樣子有幫助你的父親嗎?如果沒有,如果只有讓你的生活陷入更深的困境的話,S,你不覺得你母親或你的這種態度,需要做180度的修正嘛?你為什麼不修正看看呢?而讓那個害怕,讓那個擔憂,穿越它,去選擇信任,去選擇讚美,去選擇鼓勵。DJ換音樂。

你知道羅慶老師最害怕什麼嗎?就是那個女人冷冷的不講話,用一種角度在看你,駡你,你還可以反擊,他什麼都不說。同學你們看G就知道,那個眼神,音樂。那種眼神,像K也是,H也是,M同學不用講,那個眼尾一勾一瞄,就死了一半。音樂。那個不講話,冷漠的眼神,你知道那多傷人嗎?更不用講那心裏面的點點滴滴,不說出來的鄙夷,你知道你父親做那個動作時,老師知道他有多可憐嗎?所以為什麼不對你的男人說你很棒呢?為什麼不對你的父親說:很抱歉,我以前都看不到你的好,你的美呢?你沒有在心中讚美他們,他們怎麼在外在表現給你看呢?音樂。所以,為什麼要停止你的笑容呢?為什麼要吝嗇你的讚美,你的愛呢?老師寧可你讚美他,驕縱他,讓他自大,自以為是,驕傲,老師也不願意看他這樣的…同學聲音。

C同學,這個叫180度,聽懂嗎?從這個態度到另外一個態度叫180度。來,同學聲音。

S,所以老師給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,每天想到你男朋友一個優點,至少一個。每天讚美他一個優點,至少一個,驕縱他,寵他,讓他知道他在你心目中是如此的偉大!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認為他偉大的話,老師向你保證,他一定真的成功給你看。在這邊跟各位同學講,你要改變你的男人,改變你所愛的人,是的,你只要改變你的想法跟看法就好。改變別人是很難的,因為連改變自己都很難,可是如果你真的能改變你的想法,老師給你承諾他一定會變…

是的,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悲苦,有太多的不幸,請你不要在你的念頭裏,在你的想法裏,在你的感覺裏繼續創造這份不幸,請你給這個世界一個祝福,給你的伴侶一個祝福,給他一個最深的讚美,給他一個最深的愛,如果你可以這麼做,這份幸福,這份愛會回到你身上來。所以,S,他不是一個男人,他是老天派來的,讓你看到你如何對待你父親?你對待男人的觀念跟想法?你內在的不幸,你內在的悲傷,你內在的不信任,這個男人讓你看到你心中的痛,除非你能看到那個痛,那個不相信,把那個清白還給你父親,把那份讚美跟愛再找回來,是的,同學聲音。

同樣的跟C同學說,因為S所操作的東西,那份讚美,那份看到他們身上每一個優點的地方,跟她過去對她父親所做的動作是180度的相反,所以,S這個人要很努力變成一個180度相反的人,這樣會嗎?而那份意願。

S,你也可以換男人,但是如果你愛他的話,你應該為他改變,如果你愛他。有個助教問我什麼是真愛?老師會這樣回答:真愛是那種願意放掉自己所有想法跟感覺,在伴侶身上重新學習的人,它跟一般世俗的愛不一樣,世俗的愛是要別人符合我們的感覺,真的愛就像火焰一樣。我們願意為了這份真愛而改變,而銳變,而放掉自己,哪怕是個石頭,哪怕是個浮木,可是對我們來講,他就像天上的至寶。是的,老天的給與,老天的賞賜,是無比的珍貴,就像M同學對H同學是無比的珍貴,H同學對M同學也是無比的珍貴,而不知道那兩位是否如此的珍惜彼此?宛如老天的恩寵一樣。

老師沒有說很容易,S,老師求你可憐你的父親,老師求你再次的愛他,老師求你找回小時候你對你父親的在乎跟珍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