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

走過死亡的恐懼

2010/印痕的處理/台北十方緣
T:覺察到那個害怕是什麼?那個不安是什麼?不要老是亂投射,聽懂嗎?要專心的盯。注意,上老師的課絶對不會退步,只有不斷的往前走,只不過我們的習慣模式很難被移除,抓到習慣模式的人,巳經落後他的覺知一、兩大步了,所以你的不安恐懼是什麼?死亡是一件很好解決的事情,你知道怎麼解決嗎?在工作坊解決的方式就是死掉算了。
S:問題是…
T:老師早就不想活了,這麼多年一直看到你。還有一件什麼事?
S:我以前就常常會幻想一件事:我回去我們家,某個人就會死掉。
T:那就讓他死啊!我這句話什麼意思?S,這句話什麼意思?同學,我這句話什麼意思?C同學,只會笑,說話。
C同學:豁出去。
T:是豁出去,很好,再來。第二題,豁出去什麼?怎麼豁出去?
C同學:交給老天安排。
T:這樣也對。可是更深的地方是:我每一次都感覺到我的擔憂,我的害怕,我的焦慮,然後每一次在那個擔憂害怕焦慮裏面,我總是幻想我的家人有一個會死掉。因為它是一次又一次,一次又一次,所以,他可以看得到它只是一個擔憂,因為它從來沒有發生過。對嗎?
S:是從來沒有發生過,可是當我那個感覺來的時候,就好像是真的。
T:所以它只是一個感覺,一個擔憂,一個害怕,那我就順著那個勢,順著那個感覺,就讓它死吧!所以,真正讓它死的,不是那個人,是那個感覺,讓那個感覺推到極限,你這麼擔憂,你這麼害怕,我每一次都受你影響,被你騙,我為什麼不反擊?好啊!就讓它死啊!死得徹底一點。我就順著我的感覺,內在那個魔咒,我去看看那個魔咒真的實現嗎?因為我們每次都很擔心,害怕它會實現,所以就一直擔心,一直擔心。
S:可是我最近發現這個恐懼愈來愈大,愈來愈真實,然後以前只是小發抖,現在是抖得很厲害。
T:那就讓它死吧!我這句話說什麼?那個恐懼害怕,愈來愈大,愈來愈真實,真實什麼?就害怕它有個東西,有個界限,就是會發生,那是我們最害怕的真實,真的有人死了,因為那個害怕就是那麼寵大,那麼真實。
S:對啊!就是那麼真實,真實到好像就站在那邊了啊!
T:不對!它只有百分之98,百分之99的真,還沒有百分之百的真,因為沒有人死,可是我們就是害怕百分之百那條線。
S:有一次我回家坐電梯時,看到有一個女生笑得很詭異,我看到他也是很害怕,他就跟平常人不一樣,那個感覺很可怕那樣,然後…
T:跟他微笑啊!打聲招呼,然後問他,你是鬼嗎?
S:我不敢這樣,我還問他說…
T:停,停,老師在說什麼?老師在說什麼?
S:就算是鬼也沒關係啊!
T:不是。那條100分的線你為什麼不敢踩?你為什麼不敢踩過那條100分的線?那100分的線就是會實現,你家一定就是有人會死。那條100分的線踩過去,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人會死嗎?看你們家誰倒楣?同學,這個叫冒險,冒那個內在最害怕的險,這樣子冒險的意義在哪裏?我們的心很會騙自己,就像S一樣,那個感覺很真很真,但從來沒實現過,可是我們就一而再,再而三受這個感覺影響。
S:有啊!其實有實現過。就是我還沒有來十方緣之前,就是被嚇得跑過來這邊,整個人被嚇得我不是我了。
T:自從你來上課之後,老師在你旁邊寫了符咒,你沒看到嗎?諸惡勿近,諸邪勿侵,我巳經寫了刻了好幾年了,自從來十方緣以後,就沒有再發生這種事情了。
S:我來十方緣以後,我是知道比較多一點。
T:是。看,鞭炮都同意我(外面有鞭炮聲)。
S:可是我有一次去廟裏,聽那個誦經聲,照理說應該是莊嚴神聖,而且很詳和的東西,可是我感到裏面有一個害怕的能量在那邊。
T:因為要鎮壓嗎?
S:不是啦!然後我就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是恐懼的發生,感覺到那裏面…
T:你不是恐懼的發生,好不好?你是恐懼的花生。哈…老師想說的是你為什麼要一直強調那裏,而不願意去碰觸那裏?為什麼叫碰觸那裏?那個地方我說過,死亡很簡單,工作坊的作法就是去死吧!它的說法是這樣子,好,如果老天要我死,如果那件事一定要發生,我全然的去面對,就讓那個死亡發生吧!我把自己交出去,信任老天,信任那股能量,該是我,該是死,就讓它發生吧!我豁出去了,我不再防衛,我不再戒備了,我告訴自己,我去達成最大的相信,對老天最大的信任,稱為死亡的恐懼。老師根本不把它當死亡看,我把它當恐懼看。

像你這麼年輕氣盛,如花似玉的女子,是不容易死的。同學,你們怎麼這樣不認同,笑成這樣子…多少男人的青睞放在你身上,你怎麼可以這麼容易死呢?可是重點在於豁出去,那個不再防備的那顆心,那個自己把自己交出去,好吧,老天,我信任你,你覺得該拿走就拿走吧!如果我的生命,你覺得該拿走就拿走吧!我不再被恐懼所束縛,我不再被任何的懷疑害怕所綁住,那是個很了不起的成就,成就什麼呢?很難去描述。那顆心在那個地方解脫了自由,解脱束縛,裏面有很微妙的放鬆,有個自在,因為它沒辦法控制了。死亡是沒辦法控制的,你沒辦法知道下一秒誰會死?包括羅慶老師,我怎麼知道我明天會被誰氣死?有段期間我真的常常覺得自己的命隨時隨地不保,可是現在的我巳經不一樣了,每一天都把自己置於生死度外,那是一種感覺,巳經變成一種習慣,因為我超越那條線,我也還是怕死。
S:我也是有看到線在那邊,可是我就是沒有力氣,沒有力氣踩…
T:閉嘴,你閉嘴啦,你跟C同學一樣,閉嘴啦,哦!C同學,我是怕我駡你,所以幫你改姓。哈…
S:有看到那條線,而且那條線靠我愈來愈近…
T:是的,那就乾脆踩過去嗎!就是那個感覺,可是那個感覺,那個害怕,就是要有個東西叫豁,硬著頭皮,豁過去一次,二次,三次,從此以後,那個害怕會在旁邊,變薄變淡變霧了,還有一點點隱隱約約的害怕,可是不會像你這樣子,聽懂嗎?因為你只是被嚇一次,可是那個恐懼卻變成你一生的惡夢
S:對,就被嚇一次,就變成…
T:可以哦?老師要繼續走了。換個音樂。穿越那個恐懼,那個百分百的界限是有多麼重要,你知道嗎?
S:是很重要啊!
T:停。你的”是很重要”底下在說一個東西:”可是我就是沒辦法”。聽到你的話我就開始恐懼了。
S:我知道你被我氣死了!
T:你怎麼知道?哈…對,你看,老師現在雖然在說話,說起話來都很斬釘截鐵,說起話來都很堅決,為什麼?一個連命都不要的人,講話需要負責任嗎?好像接起來有點困難。而那個豁出去的能量,讓你很不一樣,如果你現在這個地方叫毛毛蟲,豁出去的地方叫美麗的鳳蝶,而只有鳳蝶才能探索更大的未知,那是一個不一樣的境界。
S:其實豁出去的動作我巳經做過幾次。
T:是,哇!那個機車說,老師希望他不要出車禍。哈…OK。
S:那個每一次的長階對我來說,都是一個豁出去。
T:是,可以哦!只有豁出去的能量,只有豁出去的人,只有置生死於度外的氣魄氣度,才能探索未知。為什麼呢?是死亡讓人變成一個小毛球,死亡讓人變成很退縮很龜縮,恐懼跟害怕的毛毛蟲;如果一個人能拿掉死亡的恐懼,我沒說他可以面對死亡,而那個恐懼宛如死亡一般的大,如果那個人可以超越那個恐懼,他的生命開始來到一個很不一樣的位置。S,老師知道你正在穿越死亡的那條線,但老師的能量不在那邊,老師的能量在死亡那條線的後面,所以,直接就把你拉過去。

你要瞭解那個偉大,而什麼叫偉大呢?偉大是知道你的內在,知道你真正的想要,知道你心中的那條道路。死亡的恐懼都是一個騙局,什麼樣的騙局呢?一個阻礙自己進入真正的內在,真正的不可思議的騙局。音樂。所以,對死亡的恐懼,就是對真正自己的偉大的恐懼,對那份奧秘的恐懼。要知道的是,你裏面有個很不一樣的東西,它知道很多的事情,它知道怎麼處理,它的才華洋溢,它的能力非凡,那個死亡的恐懼就像個蓋子,像水管的塞子,把那裏面全部塞住,渺小的人格不讓自己看到自己那不可思議的東西,就拿個死亡的恐懼塞在那邊,音樂。

讓我們的身體,讓我們的感覺告訴我們自己說,那個地方不能去,去了就會死掉。是的,會死掉,可死掉的不是你,死的是那個人格,死的是那個渺小,死的是那個無知。音樂。死亡障蔽了一個覺知,就是每一個人宛如天神一般的獨特,有能力,有power,那麼的才華洋溢。所以老師給死亡一個新的定義:死亡對別人來講是變成鬼,對覺知者來講是變成神。死亡是人格渺小的死亡,人格對未知的死亡,它根本就是害怕它自己而巳,死亡就是毛毛蟲變成鳳蝶的過程,看你這麼多的恐懼,這麼多的害怕,老師都懷疑自己怎麼會這麼有度量忍受你這麼多年?像一隻毛毛蟲那樣無價值卑微的過著,不要說你丟臉,老師也覺得丟臉,花那麼多錢來上課。對嗎?

S,去看到那個偉大,一個能夠面對這種害怕,這種死亡的恐懼的人,就巳經註定偉大,光是這樣子,就巳經偉大了。S,再看看,那個眼睛,穿越死亡之後,那個眼睛能看到的,那個無垠的永恆,在眼前所顯現的道路,它宛如在藍天白雲裏展現的道路,它宛如那個金碧輝煌後面的那份恩典,對,它宛如在虛空中浮現出來的宮殿,它宛如隨時隨地可以在天上摘下果實,在虛空中變化的能力,因為一旦超越死亡,就超越形體,來到無形的境界。當一個人不再認同形體的時候,他惟一能夠認同的就是那個無形的境界,他活在那裏,而那個地方,有多麼豐饒的空間,有多麼豐饒的道路,有多麼多的變化,有多麼多的可以讓你玩,讓你嚐試的地方,人世間的多無趣啊!那個遊戲早就玩膩,玩爛了。音樂。

你看那股能量厚厚的升起,雖然害怕還在,但是那揚起來的音符,你看那遼闊的空間,是的,你看那顆心為這個地方而激昂,而澎湃不巳,你知道這個地方藏了多少形形色色的智慧嗎?否則你看羅慶老師,同學一句話都沒有說,一個屁都沒有放,他怎麼會講出這麼多話來呢?因為話就是在那些空間裏說出來的啊!讓老師引領你去觸摸這裏,去領受這裏,去感受這裏。你怕什麼?那裏只有上帝,什麼都不用怕,難道你怕上帝嗎?你怕那份愛嗎?讓老師說一個真相,人們對死亡的恐懼,就是對真愛,對上帝,對神的恐懼,一半的人對死亡的恐懼是那份害怕,那份未知,可是那份未知就是神啊!就是愛啊!

所以,其實死亡只是回到源頭,回到你內在的本我如此而巳。每一個人死亡都是回到自己的源頭而巳,只是那個害怕,那個執著,讓死亡變得這麼恐怖。死亡就是回到那份大愛裏,沒有別的,回到真正的你;而回到真正的你,需要放下很多的恐懼、執著、害怕跟無知,這才是真相。死亡就是回到真愛,回到老天的懷抱,回到源頭,回到家,沒什麼好怕的。等有一天你的心準備好的時候,死亡會變成一個祝福,會變成一個期待,會變成一個恩典。音樂。你看那個恩典有多美!其實老師巳分不清死著跟活著的差別!我每一天都等待死亡,可是我每一天都很積極的活著,因為我相信那一天的到來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超越,我一樣會怕,一樣會恐懼,但我更知道那是我沒放下的。

S,能不能想像自己坐在上帝的旁邊,聽著上帝輕輕的跟你呢喃著?細細的訴說智慧的燈,穿越死亡的感覺就是這樣,有一個虛空,有一個無形的智慧,就像上帝這樣,慢慢的跟你說,因為你的形體消失了,所以祂終於可以跟你說話了,因為你不再害怕了,所以祂可以用祂真實的面目來面對你,一個虛空的說法者;因為你不再害怕,你的勇氣,而那個無形的能量敢跟你說話,因為你穿越了死亡,你的理智終於可以接受這樣子的能量。基本上你現在的能量,就會慢慢的像靈魂,像無形的東西,像鬼魅,像霧一樣的東西,而你終於可以聆聽到那裏,那上帝無聲的言語,因為你的眼睛,因為你的意識都在那裏,所以你的頻率,你的感覺可以跟祂接上,在無形裏有很多禮物,有很多的智慧,祂對人世間的詮釋更不一樣,更獨特。祂會看到廟會裏,那些唱誦的人的心,並不如你想像的單純,那聲音裏面,有它的害怕,你讀到的不是唱誦,你讀到的是唱誦人的人心,那些鬼魅的眼睛。你會很清楚的看到,你擔心的不是你家人的死亡,而是一個很深很深的恐懼跟害怕,像個鬼魅一樣如形隨形的跟隨你很久了,它從小到大,都拿各式各樣的東西在嚇你,你會很清楚的認出那個東西。

你會很清楚的認識到每個人身上都有類似的這個東西,每個人都被被他的鬼魅,他的恐懼帶著走,有的人跟著三條魂,二條鬼,有些人跟著一些大野豬,小野豬。每個人背後都跟著一大堆有的沒的的東西,可是都深深的受它影響,終其一生都被那個感覺帶著走;你會很清楚的看到那些東西附在他們週遭,他們是如此的被影響,他們還以為那是執著自己,而幾乎所有的人都沒辦法脫離,在楞嚴經裏稱為天魔。那些恐懼害怕,那些感覺是如此的真實,它惟一的特點就是如此的真實,讓你不得不相信它是真的;就像老師在面具裏說的,”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話可以信,唯一的真實在你心中”。那老師在這裏要說出第二句話:”沒有一個感覺可以相信,每一個感覺都是用來騙自己的。”如如不動的觀照超越所有感覺的智慧,是我們惟一可以憑藉的,我們的感覺,我們的身體皆幻相。音樂。

我要再一次強調:這些感覺都有很大的特點,就是讓你以為它是真的,因為只有讓它是真的,它才會變成你,你認為那就是你,你的感覺,你這個人,讓老師在這邊說,沒有一個感覺是真的,每一個感覺都是騙人的,所以稱為天魔。你超越這所有的感覺,你是那個如如不動,空無,觀照,那個至高無上的神,你是人世間的一切,你又超越人世間的一切,每一個人都不曉得他有何其的偉大,何其的澔瀚,因為他們把他視為人,視為自己,視為那個名字底下的他,而覺知超越了這一切,超越了死亡,甚至超越了形體,超越一切的觀念,超越一切的感覺,當你認為你是它時,你只是被它困住停留而巳,你沒有任何的界限,音樂。

S,看,看天上的,看天邊的,看那射出來的一條光,射下來的一條路,讓你背後的光芒四射吧!讓你背後的芒刺飛奔而起吧!是的,背後的。請你看到那個遼闊,那個澔瀚,那個無垠的世界,無垠的宇宙,那金黃色的陽光光芒,那閃爍的亮片,那個世界那個宇宙變得如此不一樣,那個磁場,那個氛圍,那個空間,讓那個神性慢慢的沾滿你的身體。死亡不恐懼,讓你成為那個神性吧!老師在說的面對死亡的第二個工具,就是成為神性。請你看到,請你抓到。老師稱這裏為一念一世界,你的念頭在哪裏,你的世界就在哪裏,你要控制這個世界,最好的方法就是專住這個念頭,你留在這個念頭,你的世界的感覺就會那樣子;換句話說,老師在告訴你的是:這是一個意念的世界,意識的世界,只要你的念頭專注在那個意識裏,外在的世界會隨著你的念頭,你的意識的轉變而變得不一樣。所以,你們看老師常常在換念頭,不小心就跑到這個念頭裏,不小心就跑到那個念頭裏。所以當老師的意識狀態不一樣的時候,我的療癒,我的感覺,我的手法就完全變掉了,這個禮拜跟上個禮拜就差了十萬八千里,對嗎?因為在那個意念,那個意識裏,你的運作就變成這樣。所以讓老師說一句話,不要被世界的感覺帶著走,活著這裏,你可以轉動這個世界,因為你就是那個世界。

什麼叫力量?力量從虛空中升出來,它不是用力,它是一個空間,它是一種無形的能量,從虛空中幻化出來,它的位置在屁股,腰跟尾椎附近,及陰部那附近。它是你整個人的幻化,老師剛剛指出的那幾個點,尤其是身體上半身點的最後的尾巴,屁股尾椎那附近,陰部那附近,一點點而巳,還有腰,它代表這個人最後的關卡,你這個人輕輕的一動那裏,整個人就變,整個念頭變,整個意識變,整個第三眼變,整個空間變,整個感覺變。能夠做到這裏,也跟那個很深的恐懼有關,因為那個恐懼很深沈,很真實,再說一遍,那個恐懼很深沈,所以這邊的能量位置也很深沈,這個能量,這個恐懼很真實,老師要告訴你的是,的確,在這裏發生的每個意念每個感覺,都可以創造一個真實,所以當你超越恐懼的時候,你就可以運用那股真實,以前你只是被恐懼的真實帶著走,當你能量超越這裏的時候,就可以運用每一個意念的真實,創造一個世界,而那份真實會帶給你力量;當然,先決條件是好的實實,不是懷疑的真實,不是恐懼的真實,而且相信老師,那個真實創造出來時,整個外在世界就跟著你改變。

為什麼呢?因為你相信。為什麼呢?因為你的感覺,你的想法,你的意念,你整個人就是,因為你就是,所以,你的世界就跟著是,這是何其美妙的地方!這是何其有力量的地方!那個恐懼會打散,變成很細膩的恐懼,取決於一個地方,你是否真的相信?你能夠相信,那個意念就創造了真實。其實每個人都活在不同的相信,不同的感覺,不同的世界裏,為什麼?因為他真的如此相信。老師要真正告訴你的是:你以為你真的在創造世界嗎?不是,每個人都在這麼做,他們創造他們自己的世界,聽懂嗎?你是可以重新回到源頭,改造你這個人,改造你的信念,改造你的感覺,改造你的相信而創造另外一個世界的人。因為每一個人都不知不覺這麼做,而你是惟一可以帶著那份覺知,那份能量來到那個地方的人,那個地方稱為死亡的恐懼。像你現在,你就創造了一個世界,一個比較詳和,一個很寧靜,一個很能夠跟自己在一起的世界,它是一個新的世界的誔生,一個新的你的誔生,一個更覺知的你的誔生,所以讓老師說,走過死亡就是另外一個重生,走過死亡,走過恐懼,有一個嶄新的你,將有所不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