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心事啥人知

T:希望你的過程能夠幫助老師帶得更細緻一點,因為老師在一個變為中,有些東西會變得很不耐煩,會帶很快,可是那個地方要變得更溫柔一點,同學有耐心一點,因為老師在變的過程中就會這樣子。來。
S:今天突然…
T:你說話太慢了,同學下課。
S:沒關係。今天突然覺得要處理跟男人的問題。
T:跟男人?你跟男人有什麼問題?
S:跟男人有距離,我一直跟男人有距離。
T:我也是,所以我工作坊都是女生比較多,你問錯人了,你問錯人了。
S:其實我以前一直不覺得這是問題,因為我想說沒關係,反正我跟女生相處得很好,很OK;可是我後來發現我跟男人的關係,我不是當…,面對男人的時候,我不是最卑下的那個,就是比他高很多,從來沒有平行。
T:我也是。我要嘛就是對主管畢恭畢敬,很虔誠,我上司就會很疼我,我很有上司緣。跟上司的時候,你把他當做是爺爺一樣,態度恭敬謙卑一點,他們就會很在乎你,很疼你,這招拿去用,不要像你早期…多不惹人疼啊。年紀大的,尤其當主管的人,就是要人家尊重而巳,這個地方你表現出來。是,是,你不要頂嘴,他就會非常疼你,能給你多少就多少,可是你不要很卑微,你要的就是一份恭敬的地方。小的,你說要嘛就是高很多 ----
S:對,要嘛就是高很多,要嘛就是低很多,就是沒辦法平常心對待。
T:我還好,我對小朋友,用大哥哥大姐姐的方式來跟他們相處,這樣我很好。我也沒辦法跟平行的,可能從小就跟兄弟鬥來鬥去,從來誰也不服誰,誰也不理誰。
S:我只有一個哥哥而巳啊!他大我很多歳。
T:是啊,所有就沒有平輩啊!
S:所以我沒辦法跟…
T:我從小到大都不會啊!
S:可是我的意思是,並不是年紀的問題。
T:是。因為我們沒有那個磁場,沒有那個信念系統,我們沒有學會…有些男人不會跟女人相處,可是我們很行,為什麼?因為從小我的家族裏面,都是表姐,堂姐,什麼姐,什麼妹的一大堆。
S:對啊!我也是,我們家有五個姐姐。
T:對啊!所以我們比較瞭解跟女人相處之道。各位媽媽們,生小孩要注意,小朋友一開始就要跟很多人互動,這樣長大後才知道怎樣跟人家互動,不要像我們這麼可憐,只學會跟女的,男的根本不行,
S:可是我覺得這樣人格上是有障礙的,為什麼面對男人我很抗拒?
T:我也是啊!工作坊多少年來,只要有男人進來,我多麼珍惜他,結果他們還是一個個走掉。
S:老師你這樣回答,我就講不下去了。
T:哈…,如果是這樣子,就讓它這樣子,如果不行,就讓它不行。
S:可以改善嗎?
T:沒有,我說不行:讓它這樣子就是改善。而不是強去要一樣東西,當然你也可以要,你可以把他變成你哥哥,變成你最要好的朋友,這個你應該會吧?你從潛能那邊出來的,應該知道彯悍吧!會彯嗎?不會…
S:可是那個又不是出自於真心的。
T:像我看你就覺得有一份親切感,那個親切有用嗎?
S:有收到才有用。
T:什麼東西?有收到才有用。同學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跟他們沒關係,只跟你自己有關。你看到那個人你散發什麼樣的感覺?
S:抗拒啊!
T:對,問題就出在那個抗拒裏。我的還好,我不是抗拒。我以前看到男人我會怕,應該說我裏面有個我是比較女人的,有一個我是比較傾向女人的,我從小就很想當女人,所以我只要看到男人,就會怕怕,怕他侵犯我,哈…
而我要說的是,是你散發的一種感覺,那個感覺決定你跟他之間的關係,如果你看到他覺得很喜樂,你就會跟他變成好朋友,你看到他覺得很親近,你會想靠近他的話,你們之間的關係就可以更深一層,我沒有說一定,會比較容易發展到更深一層次。你看到他就是覺得有距離感,你再怎麼跟他聊天,就是過不去。
S:這到底為什麼?
T:這個地方我只能教你我最後的訣竅了。就是找他一起打麻將。對不對?沒有辦法私底下做朋友,就在牌桌上建立感情。
S:我不打牌。
T:打球啊!
S:我突然又想到一個點。老師剛剛開玩笑講侵犯,那我剛想到的是被欺負。所以我的關係比較好的兩種男人,一種是成就比我好,要嘛就是比我差,中間完全沒有,我真的很抗拒中間這一層,我怕去接觸,他可能變成我上面那個或我下面那個,我上面我就要…
T:好了,我不管啦!反正你問的問題這麼難。
S:有嗎?
T:很難,對我來講。那我唯一能告訴你的是,工作坊最近有多一些男人進來,我跟他們相處都還可以,表面上我是老師,他們很尊敬我,私底下我會用比較親切的方式來對待他們。所以呢,基本上應該在工作坊這個領域,我的成就高於他們很多,可是我選擇了一個朋友的方式面對他們,因為我覺得我需要這樣子的朋友,因為我很珍惜男性的同學。
當我這樣說的時候,其實我在告訴你,你不要管平輩的人,你只要管你高不高而巳。我的意思是說:你就不要管平輩的人,你就只管勇往直前往最高的地方走去,而那個地方會教你怎麼樣去選擇跟面對它。
S:所以,這樣就沒有問題嗎?
T:是的,所以在這個地方來講,我要問的是,什麼叫高?換句話說,老師巳不處理你跟平輩男生的過程。老師要問的是那個絶對的領袖,那個絶對的高要怎麼走?為什麼呢?因為你要跟平輩的男生在一起,也是跟事業有關,對不對?
S:對。
T:那你為什麼不直接往事業的地方走?
S:哦!可是往事業的地方走,會變成上司。
T:那就變成上司啊!
S:就是討厭那種感覺,我一直覺得我應該去…
T:跟大家和平相處?
S:對。
T:屁!S,為什麼老師說屁?因為leader就是leader, leader站在台上耀武揚威,只是他隱藏得很好,讓大家不會有太多的紛爭,可是骨子裏就已經在分出高下。我忘了跟誰說,我說:今天我坐在這個位子上,如果是A的話,早就把我扯下來了,他今天能把我當老師,沒有把我扯下來,是因為我太高了,沒有辦法把我扯下來。不要說A, B也是。而只要分出高下的地方,就沒有和平相處。那個和平相處是個假相,是因為你太高了,你扯不下來,而不要說男生,男生跟男生的競爭本來就比較厲害,男生跟女生也是一樣,老師跟老師之間也一樣。今天好加在我在這個地方做霸王坐太久了,霸住這個位子,用強力膠黏住,沒有人可以推我下來。其實用很多很巧妙的方式告訴A,你不要搶我位子,這個位子會長瘡長膿,哈…我用很大的力量來鞏固這個位子,同學聴得懂嗎?和平相處是我們想要的境界。
可是S,今天如果有個同輩,稍微比你高一點,你會想贏過他嗎?當然會,對不對?公司裏有個女同事,上司突然對他特別對他好,你們會不會吃醋?一定會的。和平相處的好處在哪裏?所以,所以我要說的是:和平相處在你鞏固地位之後,鞏固地位之後,你可以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跟他們相處,可是那是假象。那是人與人之間的客套,禮貌。對不起,同學,我會不會太直接了?把人性說得太醜陋?
S:不會,其實以前我都一直這麼做的。
T:我知道,我們都一直這樣做。
S:我以前很嚴格。
T:很權威那個地方?
S:對。可是…
T:你的問題出在一個地方。以前你凶巴巴的,你把自己拱得那樣,可是你發現到跟人的距離很大,對不對?做人啊,不應該這樣子,要放鬆啦!所以你在這個放鬆的地方,跟別人和平相處,建立一些東西,這你錯了,和平相處,跟別人友好關係,是建立在外面,骨子裏有個東西是不行。我們只能很巧妙的建立它。
S:怎麼做?
T:你當王啊!只要你當王,你在台上高興要怎麼做,就怎麼做,天下是你的。你是個董事長,高興蹲在馬路上跟泊車的小吃抽煙,誰也管不了你。這樣好像是外面xx人的悲歌一樣。
S:可是這條路我走這麼多年了,很辛苦啊!
T:什麼意思?
S:我是說那個,就跟部屬有距離感這種路走很久了,這一兩年才慢慢拉回來;可是我發現那個王的位子不見了,然後我就很混亂,最近我就很混亂,我要怎麼做才是對,然後老師現在又這樣講,那我是不是要…
T:對不起,你剛剛講什麼王的位子不對?
S:不見了。
T:為什麼?你既然跟人家和平相處,為什麼還當王呢?
S:我的意思是說,怎麼講…那事業版圖就維持在這裏而已。
T:那就王啊!
S:可是問題是我要大一點。
T:那就當王啊!
S:問題就…
T:王,王再加八就很大了,哈…
S:我一直不願意,好像這樣我就要回復以前才有辦法。
T:就像一個家庭一樣,有一個嚴父,有一個慈母。跟人家和平相處那個地方叫慈母,當王那個地方叫嚴父。一個家庭沒有嚴父沒有慈母,不平衡時,它不會做大。你的問題是只要你把自己搞得像羅慶老師這樣不男不女就會了。
S:就,現在會駡不下去,看到的都是人家的痛苦跟困難,駡不下去。
T:我聽不懂?婦人之仁太多了,對不對?是不是?
S:對啊!
T:去撞牆,有沒有發現羅慶老師這麼溫柔的叫你去撞牆。哈…
S:我總覺得溫柔是有力量的,現在怎麼覺得溫柔…
T:就叫你去撞牆,還溫柔什麼?
S:唉喲,我快沒辦法了,別這樣子。
T:OK,那老師教你,溫柔是很有力量沒有錯,但溫柔若太多感覺就沒有力量。溫柔的人要沒感覺,因為有感覺就會變成女人,很心疼,很在乎,很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,這是溫柔的特質,而溫柔要沒感覺才會有力量。為什麼溫柔會沒感覺呢?他太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,而那個地方太難,太辛苦,太累了,太痛苦了。有一個東西,那個痛苦把我們逼到沒有感覺,而溫柔旁邊要看到一樣東西,那個心疼,那個在乎,不忍心的地方,那個叫痛苦悲傷憐憫,而那個溫柔裏面有一個地方,在那個痛苦很強很強的時候,他就會跑到一個地方叫沒感覺,那是因為溫柔愛的能量比以往更深了。
而這個愛可能90分,所以他有憐憫痛苦,可是如果再愛下去更痛苦一點,就會來到無憐憫之處。那個時候你就要狠起心來。
T:這個叫不忍心。不忍心裏只有憐憫,只有縱容,他不會長進,要夠狠,那個狠並不是真正想要對他們怎麼樣,而是去看到那份溫柔裏面的那份憐憫,那份愛裏面,不會幫助他們,只會讓他們留在原地,只讓他們用他們的悲哀或悲苦在吸取能量,可是我要跟你說,你心中那份在乎別人,對他們心疼的那種能量太重了。
S:怎麼辦?
T:沒有怎麼辦,你可以處理掉它。
S:我一直想。
T:你一直想怎麼樣?
S:我一直想改變這樣的狀況。
T:你說話沒有用。
S:可是就是每次想要----
T:對,就是那樣子。
S:每次想要----
T:對,就是那樣子。那是什麼?講給大家聽。每次想要那樣子是什麼東西?講給大家聽。
S:就是每次想要把我對他們的愛,告訴他們真相的時候-----
T:那個不忍心就出來作崇。
S:對,我又看到那個結果應該是他們受不了,這樣子----
T:他們就應該承受這樣子的地方,他們要承受這樣的考驗,要嘛就讓他們起來,要嘛就讓他們離開。
S:那為什麼我接觸到的人都…為什麼想要進來跟我一起奮鬥的都是那些人?
T:因為你這種能量,你那種能量叫媽媽型的能量。
S:所以我現在都不要,我看到碰到這樣的人,我就…
T:你不要也沒有用,以你現在的能量,抓來的東西都差不多是這樣,只能吸來這種貨色。因為媽媽一定都是帶著無辜可憐的小孩進來,你那個媽媽,那個氣魄要打開來,那個想說出真話的人要打開來,如果你真的為他好。音樂。
S:就…
T:就怎麼樣?你就怎麼樣?就怎麼樣?怎麼樣?
S:受不了他們的淚水啊!
T:是,是,就是那個問題。同學聲音。是的。這個地方老師要說,這樣做只有害了你自己,辛苦你自己,害你自己受累。而且縱容他們,讓他們不長進,那個地方也沒解,唯一的解法就是像這樣子,夠狠,夠直接的講出真心話。在這個地方要很鐵石心腸。是的,同學聲音。心會疼,心會疼,很難原諒自己這麼殘忍,可是那是必然的。這份勇敢將揭露真相,這份勇敢會讓他們如實的面對。與其由你來說比較溫柔,比較慈悲,讓老天來修理他們的話,會更痛苦。如果他們能醒過來,那是最好的。

很難,難在硬起心腸,難在堅持。我在面具之前我都做不大到,我自己知道我心軟,我在面具之後才變了。音樂。你要知道的是,你這份溫柔並沒有幫助他們,只是允許他們在你身邊,可是辛苦的人是你,拖累的人是你,雖然你用盡辦法想照顧他們,可是沒有太大效果,他們的進步非常的緩慢。當媽媽不行的時候,就應該換爸爸出來了。S,老師處理完了,我處理完了,你也知道了,只剩下一個東西,你要怎麼做,那不是我的事情。
S:記得很久之前有問老師。
T:我上次有處理過?
S:之前有請問老師,如果我的事業要擴大的話,我一直沒辦法體會那個有愛沒有心的東西。
T:有愛沒有心?什麼意思?
S:心裏是充滿了熱愛,可是當我要去付出貢獻的時候,我是看不到對方任何的困難,有時候甚至不用看,只要接觸這個人我就有感覺,問題是…
T:不用看啊!你就是不要看,看到就馬上丟掉,哦!屑屑…眼睛眨一眨。
S:就像老師講的,我怎麼都吸引過來,我怎麼都撿這些…
T:撿這些爛貨。
S:撿這些我要用力的付出我很多…
T:重點不在這個地方,重點在於不要管他們。
S:可是…
T:不行。
S:可是我總覺得---
T:不行。當你眼睛看到悲苦的事情,要記得一件事,那是你心中的悲苦。你用你最大的能力去拯救你心中的悲苦,就好像踩在地毯上要把地毯抽走一樣。而你能夠做的,就是往最喜樂的地方走去,而不能救他們。如果我像你這樣救,光A一個人就把我壓死,更不用說加上C跟D,更不用講E。你只能假裝他們不存在往前衝,心裏想,是的,這些幹部能跟上來就跟上來,不能跟上來,我只好也得放。
要抱著這種必死的決心,他們跟著我十多年,要丟掉他們很難。所以,我就儘量往前跑,看他們會不會跟上來,我會想辦法救,但是有一個我是不救的,我不能夠看到他們的悲苦,我不能夠看到他們的沈溺放縱,我如果看到他們這樣子的話,我根本沒辦法往前跑,我連往前移動的能力都沒有。我的幹部每個都像超大的吸鐵,把我吸下來。如果他們在那個位置上,因為他們的身份幾乎都是老師的身份,如果我要救他們的話,比登天還難。
當我全力以赴往前衝的時候,他們就會想盡辦法,羅慶老師你到底要跑多遠?想盡辦法把我吸回來,就一直往前衝,我就成功了,而重點出在一個地方:S,那個悲苦是他們的,還是我的?
S:我的。
T:是,對,所以我們只要放掉他們,就等於放掉我們的悲苦,當我們放掉他們的時候,當我們儘量放掉這些人,我們就放掉我們的悲苦。當我們往前衝的時候,老天很奇妙,如果這些人註定要跟你的話,他們很奇怪就會跳上來。這樣聽懂嗎?而你太相信那份悲苦,那份憐憫的感覺,你試看看,往前衝100公尺看看,衝過去再說,再看看他們有沒有跟上來。
S:我希望人家幫助我。
T:這種希望你還留著?
S:偶而會想到…
T:你去想想看現在是誰在幫助誰?不是都是你在幫助人家嗎?
S:可是我覺得…
T:你很辛苦對不對?
S:沒有你那麼偉大。
T:是,你是很偉大,順便把我的偉大也拿過去。哈…這種偉大我不要。可以嗎?用心的往前衝,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往前衝,然後再回來看看。我要說,那個悲苦是你,那個偉大也是你創造出來的,那個辛苦更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。你要這麼辛苦,所以他們就像石頭壓在你 力氣往前衝的時,你造福了所有人,包括你自己及其他的人,我們稱它為玩拯救者玩戲。可是人世間我們只要拯救一個人就好:你自己。
我們巳經用盡力氣在拯救,我們巳經沒有力氣了,你唯一有力氣的就是就是放掉他們往前走,如果你真的想拯救他們或你自己的話,那就放掉他們。A這麼大了,不需要我揹了,D這麼叛逆,這麼固執,也不需要我揹了,D一定會說,老師你都跑這麼快,到底有沒有在乎我們?有沒有在救我們?我說有有有,然後趕快跑遠一點。而你會發現到一件很不一樣的事情,當你的靈性提昇,他們的也會跟著提昇,如果他們的內在是跟你連在一起,他們會一起變過來,你不需要把他們抓過來。其實你在抓他們,你在救他們,你在救的是你這顆心。
是這顆心有悲傷,有痛苦,有憐憫,而這樣子的話,你只是在浪費你的力氣。Y跟Z兩個就是這樣子,那個慈悲的能量太重了,抓了一大堆人,結果自己都沈下去了,可是真的救到人嗎?沒有,連自己都沈下去了,聽懂嗎?要很慈悲的人才能看破那個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