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慈悲的無情

2010/同學重生過程
S:我要跟自己說抱歉,過去那個很奸詐的,可是現在變殘忍無情的我,我要確信我要走殘忍無情這個部分。
T:G,你知道為什麼老師肚子變這麼大嗎?從以前的奸詐變殘忍,老師天天跟這種人生活在一起,你知道嗎?還有賴在棺材不出來的人,嘻嘻。何謂奸詐?何謂殘忍?
S:因為以前我工心計,工到後來真的很會用心計,可是我現在在無情的部分,也是用心計,有時候是故意逃避,所以無情。
T:聽不懂?
S:就是不面對那個感覺,就無情,就是切斷感覺,那我要做到真正的無情,能夠同理心慈悲都無情。
T:是的,那你有沒有想過要怎麼走?
S:我不知道怎麼走啊,老師幫我安排。
T:棺材,助教。
S:沒關係。
T:我知道,我自己躺下去。
S:有時候會有一種假的無情出來,罪惡感會打自己。有時候對自己不誠實,會打自己,還是會難過。
T:那你的下一步呢?
S:我下一步會慈悲的無情,慈悲的殘忍,慈悲的自私。
T:G,你有沒有聽到,說到最後到底是慈悲還是無情還是自私,怎麼教都那個樣子?老師會不會氣死?
S:說明白一點是在無情的部分,我有罪惡感跑出來。
T:同學,什麼叫做慈悲的無情?慈悲的自私?慈悲的殘忍?老師剛剛在棺材裡踹那個同學,殘不殘忍?對,那個叫慈悲的殘忍。什麼叫慈悲的無情?不被感覺所影響,去做你認為真正認為對的,該做的,認為那是很正確的愛。同學,真愛,不見得是心軟,真愛要很堅強,在那很堅強的地方,給出那份洞見,真正的品質,真正的愛,那個地方有時候我們感覺到很殘忍,不是一昧的溫柔叫做愛。那什麼叫慈悲的奸詐?他這句話是對的,因為生命是一連串的設計,老天的設計,讓你碰到了男人,然後又重重的摔了一跤,以為你要愛,把你的心都給出來,然後狠狠的戳你一刀,讓你醒過來。生命是一連串的設計,可是這是老天的設計,是慈悲的設計,是為了讓你看到你自己,洞見你自己,什麼樣是真正要的?什麼樣是真正的品質?所以慈悲的無情,慈悲的殘忍,慈悲的自私,什麼叫自私?其實那叫愛自己,只是平常的我們太人格了,太人性了,太在乎對方了,一點都不自私,對不對?K。所以他是對的。
T:你還有話說嗎?自己走吧,老師慈悲的殘忍。音樂。
S:唉,我***,什麼都不怕,什麼都做過,害了不少人,一點罪惡感都沒有,為了達到目的,不擇手段,哼,是嗎?那個不帶慈悲的殘忍,把我殺得遍體鱗傷,所有的箭都全部射回來,那個我沒有了,變成一個瘋子,抓,抓,手段更厲害,更抓,抓得更多,一直抓,帶著報復的抓,抓到死為止。 T:很好。
S:吸血鬼,吸死對方,對方還要謝謝我。
T:很好,吸死你。
S:還說我溫柔。
T:是的,還要你謝謝我,還要你說我溫柔。
S:裝無辜。
T:S,別忘了,以後這招教我。嘻嘻
S:裝無辜,裝可憐。我是個鬼,是個鬼,可是我說,我是聖母,我是聖母瑪利亞,是個鬼,只有我知道,就是要當鬼,要報復任何人,哪一個人對不起我,我對他不客氣,我請他讓他謝謝我,哼,從此,別人聰明了,不敢靠近我。我還有一招,自哀自憐啊,死啊,進棺材啊,就是死啊,你要死人家會同情你,最後一次的愛你,怕愛不到,用對方的罪惡感,來得到一點點愛。
T:是的,是的。
S:就是死,我真的要死嗎?還早咧,勒索一點點愛也好啊,我存摺多一點點愛,多一點點也好,反正我很愛,很愛那個數字,就是這樣子,就是愛那個數字,越多越好,一點一點的累積,一塊錢一塊錢的存,哼,就是這樣子。
T:不要一直看著我,我沒有。
S:我近視很深,我看不到。
T:哈哈哈
S:連死這招都用了,還有那一招沒用,來上課吧!
T:是,G,你聽到了沒?
S:來上課吧!都是課程上說的,叫我放下,不要理你,從此不用幫我女兒煮飯,真好,放下,嗯,很好。
T:很好。
S:是切斷還是真正的放下?是逃避還是真正的放下?搞不懂?這樣搞懂一點點,可是會罪惡感,那個搞懂,罪惡感跑出來,可是我拉不下那個臉,因為罪惡感,所以拉不下那個臉。上課以後。從此很舒服,自由自在,什麼都不用說,因為要做自己嘛,當然什麼都不用說,做自己愛做的事情,放縱,放縱,我是真正的愛自己,以愛自己為理由,放縱。
T:很好。
S:放縱很有理由啊,上課就是這麼教的啊。
T:是,G,你聽到沒?
S:就是這麼教。等有一天,越上課越跟高層連結,我開始罪惡感跑出來了,都是騙自己,我自欺欺人,老師沒有錯。
T:謝謝。
S:是我自己在騙別人,騙自己,扭曲了,老師根本沒有錯,錯在我自己,自己偉大的課程,還誇在全家人面前,我去上課,我去上課,好,你去上課,你去上課,你會變很乖,你會變很好,變很溫柔,你會變很懂事,多一層把戲而已,可是我罪惡感越來越深,那個把戲用了越來越不順手。
同學:哈哈哈哈
S:真的很難過,這個打擊越難過,非常難過,以前可能療癒一下就好了,現在一難過兩三天,不舒服,所以又把那感覺切斷,不然沒辦法,感覺切斷又跳到上課做自己,自由自在,很快又跑到那部分。
T:是。
S:唉,我扭曲了這個課程。
T:不用跟我說抱歉!我常常被質疑。
S:我沒有。
T:我對自己的認知,我真的扭曲了課程,以它當理由來逃避,逃避了那麼久,逃避了七八年,越來越不快樂,表面上很快樂,其實真的打擊很大。因為懂了越多的知見理論,更知道自己罪孽很深重,真的,我沒辦法當神,我很想到神那個位置,很想明白到神那個位置,到神那個清明的位置。我不求幸福美滿,只求明白我在做什麼,不欺騙自己,誠實,我願意誠實面對自己,對那個很爛的過去,那個自己說抱歉,把你擱在一邊,我不是不用,有一天沒上課,沒東西可用再拿來用一用,把它擱一邊好了,在還沒找到正確的路以前,我真的不想放掉過去那個自己,我很怕上課變成一種麻痺,一種更高的技術在切斷那個感覺。
T:我不這麼想,我覺得你越來越成熟,我不這麼想,我讚嘆你,我讚嘆你的誠實,我讚嘆你的勇敢,我並不認為你沒有面對,至少在當時,你認為你面對了,只是你又接受了考驗,一個更新的考驗,一個更深的罪惡感,一個更細膩的面對要發生了。也許,因為這個發生,因為這個細膩,因為這個更深的感覺上來了,你有自責,你有罪惡,可是,如果老師說,這就是神的位置呢?你相信嗎?我們總是以為神是高高在上的,可是,S,你願意聽老師這樣子認為嗎?神其實是低低在下的。
S:嗯,我知道,神有黑白兩道啊!
同學:哈哈哈哈
T:好啦,好啦,我黑道好了。一個深深自責的人,一個深深自責的神,一個知道怎麼做都是錯的人,他最靠近神,音樂。是的,S,老師想哭,老師恭喜你,音樂。也只有知道自己怎麼做都是錯,才會放掉自己。是,彩虹,是的,也只有能夠放掉自己的人,知道自己怎麼做都是錯的人,才能夠把自己交給老天,交給神,音樂。是的,對,不管我們再怎麼聰明,我們都會來到那一天,我們知道我們怎麼做都是那個人,怎麼做都是那個錯,怎麼做每一個底下的感覺跟動機,都是來自於需要,來自於痛苦,來自於匱乏,音樂。

是的,我們可以洞見自己所有的念頭,所有的感覺,都是伎倆,是的,於是我們必須要坦白,跟自己說,跟老天說,其實我什麼都不懂,我什麼都不會,我把我自己教出來給你,我把自己奉獻出來給你,音樂。不管我怎麼做,我都是錯,只有絕頂聰明的人才能認出這個道裡,只有觀照很深的人,才能認出這個道裡,於是,不再是我了,不再是我在做,每一個念頭,每一個感覺,都只有兩個字~~跟隨。

是的,對,慢慢來,是的,要注意分出是無形在動,還是人格在動,有感覺的地方是人格。同學,讓老師這樣說,一個進入神的位置的人,是從罪惡感進去的,是的,是的,S,再次的恭喜你,同學,聲音。聽到了嗎?感受到了嗎?如果老師說,這個感覺就叫做愛呢?是的,如果老師說,這個感覺就是力量呢?如果老師說,這個感覺就叫慈悲呢?更是一個無形的智慧呢?對,對,是的,是的,你被那份愛所包裹著,你知道老天正在包裹著你,是的,那無限的溫柔,那無限的慈悲,那無限的愛,就在你周遭,對,很好,對,是的,很好,你又再一次的讓老師感動,想落淚了,是,對,音樂。

對,讓老師為你歌誦,讓老師為你禮讚,讓上天為你禮讚這一切,是,對,讓那個美發生吧!內在的喜悅,內在的恩典,是沒辦法跟別人分享的,宛如禪師的那一句話,天上的明月是無法送給你的,是,對,進去吧!對,是的,對,是的,同學,聲音。
S:啊-----啊-------啊
T:S,老師再次的恭喜你,是的,同學,聲音。同學,給他掌聲,給他擁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